脱兔子

AO3 Cosmic127
all27/瓶邪

【all27/6927】航路 38 补档

38


结局是意料之中的不欢而散。Xanxus无视了对面青年的全部示好,冲九代目撇下一句「我给过你面子了」便径直离席不知去处。


Dino硬着头皮讲了几个笑话试图缓和气氛,但凝固冰点的氛围岂是一个人能炒热的。宴后,回去的路上,他劝慰纲吉: 


「不要难过了,他就是那样的脾气。现在又被禁足,没有机会生是非。」


他转念一想,又说:「如果你担心,为什么不去我家住一段日子?我们可以像从前那样用毯子搭『城堡』睡。」


纲吉以为Dino在开玩笑,没当真。「伯父身体怎么样?」


「年初不是在浴室摔了一跤吗,那之后就一直养着。这次回来才见过一面,感觉他人苍老了好多。」


纲吉长长叹气,因为他也会担心妈妈在浴室跌倒;上了年纪钙质流失,很多人都是因为摔跤伤筋动骨的。


他送Dino上车,叮嘱:「既然伯父身体不好,你多留下陪陪他吧。」


山本曾经说过,最遗憾的事情就是没能趁老爸在世多尽孝。那些所谓的「顾全大局」太复杂,他搞不懂,只觉得既然北非战局胶着,这个敏感的节点,不愿好友再去冒险了。


「放心,我不走了。」


看到轿车旁边等着的部下,Dino的气场像是换了个人,瞬间精干许多。


作为加百罗涅独子,他是作为家族继承人被培养的,自小被寄予厚望,在各种严苛的训练中度过童年。


可能是精神紧绷太久,只要部下不在就会忍不住松懈,连走路都容易摔跤,压力越大的时期越严重。


高中最后一年,脑内紧绷的弦几近断掉的时候,遇到了性子温吞的阿纲。


—『Dino学长最近很焦虑吗?那我们来建毯子城堡吧,恰好我家有圣诞节小彩灯。』
—『可是我没有建过,怕搞砸。』
—『会用到一点点力学知识,我懂的也不多,一起来试试嘛。』


抱来一堆陈旧的武器杂志和习题册用来当立柱,环绕上圣诞彩灯,立在中轴撑起毛毯,四周用抱枕搭出形状。


毯子柔软的布料隔绝外界杂音,独辟出静谧的小世界,他却有些哭笑不得:『阿纲你是不是对城堡有什么误解,这分明是个帐篷嘛。』


阿纲整个人都窝在抱枕堆里:『想象你是小孩子,小小一只缩着,是不是觉得这里就像城堡一样。』


于是他眯起眼睛,想象武器杂志封面渐渐立体成真、成为堡垒,圣诞彩灯红绿交织恍若明暗的灯火,毯子图案在眼前化身缤纷的廊画。


体会到久违的安心,他深深吸气,突然觉得这个『城堡』有些太大了,再小一点也没关系。


—『我今晚可以睡在这里吗?』
—『诶?可我家只有一张床啊。』
—『我的意思是,我想睡在这里。』


这个人,差一点点就见不到了。


趁和学弟拥抱告别,Dino在纲吉耳边轻声语道:「如果需要帮忙,这里永远有你的朋友。」


作为礼貌告别,这个拥抱多少显得有些过于久了。听见六道骸咳了一声,他才送开手臂。


窗外,夜晚的大海一片漆黑。房间内,温和的暖光照亮摊开在地毯上的乐高组装书,白猫头鹰的小脑袋已经初显形态。


纲吉盘腿坐在地毯,按指示帮女孩递积木。他披了一件深蓝的和风睡袍,袖摆刺绣云纹,苍鹤徜徉其间,姿态轻盈灵动。坐久腿麻,又有点饿,就让骸先陪凪玩,自己去楼下厨房弄宵夜。


「你想吃什么?」


「嗯,」骸想了一下,「年糕……」后背挨了一拳,遂改口:「碳水吧,什么都行。」


厨房员工都休息了,纲吉不记得顶灯的开关在哪,摸黑顺流理台找到油烟机按下照明键。


这种时候超级想念小莫啊。他打开冷柜找食材,耳朵忽然捕捉到身后细微的脚步声,厨房顶灯也亮了。


「泽田大人?」


虽然是新面孔,纲吉还是认出对方是在他昏迷期间,守着房门拦住M.M的人。他有着一头青绿色的长卷发,说话礼貌客气:「您在找什么?」


「我想煮点糯米的东西当宵夜。」


「这种事情我来就好,麻薯可以吗?」


「好啊。」


锅里的水咕嘟咕嘟冒泡泡,羹勺匀速搅动防止麻薯「抱团」;燃气炉的火舌舔舐锅底,引起了不太好的回忆。纲吉缩了一下脖子,移开视线,打开冰箱拿冰奶。


「桔梗,是叫这个名字吗?抱歉,我不擅长念名字。」纲吉捧着牛奶杯,语气温和,与和平常聊天并无二致:「是你吧?白兰派来的人。」


羹勺搅动没停,桔梗神色自若,回头朝他微笑。纲吉感慨,对比他白天假作的唯唯诺诺,真是判若两人啊。


「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。」


「别担心,我没有想难为你。」


纲吉放下杯子,牛奶在上唇留下一圈奶痕。


「除了煮麻薯,你能帮我个别的忙吗?帮我给白兰捎个口信,告诉他『我明晚练琴』。」


……


纲吉独自端宵夜回去,凪刚刚回自己房间睡了,他推门只看到骸坐在地毯上,倚靠抱枕看书。


一时心脏狂跳,论相处的时间也不短了,然而每当他乍看骸认真的表情,还是会被惊艳到。


海边的宅子晚上挺凉的,骸腿上搭了一层薄毯,嫌上面绣的家族纹章碍眼,特意反过来盖的。


这点真的烦人,走到哪里都避不开彭格列的纹章图案,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他纲吉的身份,过程堪比强制脱敏。


「你有发圈吗?」最近把头发留长了,发尾几乎垂到肩膀,影响看书。


纲吉拿丝带帮他绑发,隐约感觉有一块颜色不太对。


有烧焦的痕迹,闻起来也是糊糊的味道,肯定是在船上燎到的。心内庆幸,还好只是头发,如果真的烧伤就太造孽了。


糯米团子圆圆滚滚,色泽莹润漂亮,看着很有食欲。 纲吉想说的话在嘴边迟疑,想起骸说不能有事情瞒他,还是下定决心讲了。


「我明晚,」纲吉道,「要见一个你讨厌的人。」


「是吗。」


「之后可能会去见一个你更讨厌的人。」


叉子戳戳软糯的外皮,「有什么差别?」骸问。


「诶? 就是一个是白兰一个是……」


「我说麻薯,」骸打断他,「紫色和白色的。」


什么啊?纲吉被他问懵了。「我不确定,紫色可能是加了紫薯吧?白色大概是牛奶?」


吹冷一个紫薯团子,一口咬下去,甜糯可口。


「日本是不是有很多传统糕点都用糯米做?」


「对呀,」说这个纲吉可有精神了,「生八桥、豆大福、雪平饼、糯米糍,不用仔细想就有这么多了。要不……」他心中一动,试探地问出口,「等这段时间忙完,你什么时候有空,我们去日本吧?」


他问得小心翼翼,没想到骸答应的很快:


「好啊。」


印象里是骸第一次这样说话,不是『可以』,不是『好』,而是『好啊』。纲吉的眼睛瞬间亮了,心头盘踞的阴霾一扫而空,脸上的喜色藏都藏不住:


「真的吗?那你不能撤回了哦……?」


有这么高兴啊。「嗯。」


「太好了! 」好多事情想和骸一起做,「我想想…要去奈良喂小鹿,吃道顿堀的大阪烧,还有富士山泡可以看到雪山的温泉……」


「停,」骸不假思索,「我不要那个。」


沉浸在幻想里,纲吉没反应过来,看着他神情有点迷惑。


骸一字一顿:「温泉,我不要。」


因为童年的经历,怕烫深入骨髓,别说温泉了,连泡热水澡这件事都抵触。


感觉话说的有点重,不想扫纲吉的兴,他又补上一句:「但我可以在酒店等你。」反正只要有书有耳机就可以安静过一整天。


「这个倒没关系,我们可以定带私汤的房间。还有,」纲吉凑到他耳边轻轻道,「日本温泉是全裸泡的。」


麻薯有点噎人,脑子里不可遏制地浮现出各种各样的…『小游戏』,骸突然觉得童年阴影这种东西,不就是用来克服的吗,不然有什么存在的意义呢?


「クフフフ…如果你求我,也不一定不可以。」


计谋得逞,纲吉笑道:「你的立场也太不坚定了,这样怎么教育小孩。」


好像确实,凡是跟纲吉扯到的事情,底线就会变得比较灵活,的确需要反思了。


「那算了。」


「……我开玩笑的!求你别信。」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6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